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民政局多举措节约能源资源

日期: 2022-06-15 来源:
  

  为大力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在民政系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有序开展节能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多次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指示和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从日常做起,从自我做起,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本色,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实践者。 

  二是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管理,杜绝超预算支出,强化财务数据对比分析,及时维修办公区域的水电设备,及时公开公用费用支出情况。 

  三是开启节能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文件打印统一使用双面打印。办公场所全部使用LED节能照明设备,加强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用电管理,做到即用即开,杜绝长时间待机。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夏季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标准办公楼尽量开窗通风,减少空调使用率。 

  四是落实节能要求。开展以“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文明餐桌行动”,用餐实施“光盘行动”活动。在办公场所设置分类垃圾箱张贴垃圾分类投入指南,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五是规范采购程序采购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品目清单》或能效等级为2级(含)以上的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使用替换笔芯限制水性笔的消耗,用茶杯代替一次性纸杯,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