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民政局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5        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忻州市民政局近日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 

  一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中心,以节水、节电、节能、降耗为重点,通过宣传教育、现实多样的活动体验和切实有效的节能措施,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增强环保、节能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以低碳节约为荣的生活观念和勤俭节约的消费理念,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良好氛围。 

  二是确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厉行节约、勤俭自强”的作风,形成“人人爱节约、个个懂节能”的氛围,努力使节约能源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 

  三是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到节约一滴水,随手关好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节约每一度电,白天办公尽量利用自然光照,使用节能灯具,养成随手关灯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一般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温不低于20摄氏度;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节约一张纸,严格控制打印、复印数量,打印和复印用纸能双面使用的要双面使用。 

  四是对活动执行不力,铺张浪费的干部职工将严肃处理。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