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民政局“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8-20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全市民政干部职工: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倡议如下:

  一要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要牢固树立“光盘为荣,剩餐可耻”的节约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点滴做起,从就餐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不但要以一己之行动做表率,更要以一己之宣传,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自身的宣传示范,引领身边人一起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自觉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三要争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要努力使勤俭节约变成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勤俭节约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主动帮助督促家人、亲属、同事、朋友及其他人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和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使“光盘行动”真正变成广大民众的自觉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携起手来,身先示范,倡导新风,一起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为建设健康文明、绿色节约、环保和谐的社会环境注入民政基因、贡献民政力量!

  

 

忻州市民政局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