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社会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8-19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全市各社会组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乘势而上主动担当作为的战略举措,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实施“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我市社会经济及城市发展转型之需。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胜攻坚关键期,全市社会组织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和倡导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参与,支持、配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泛宣传,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所属会员要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工作群、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提升市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营造积极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遵章守法,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各社会组织要牢固树立维护法治权威、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坚持非营利性宗旨,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完善信用管理和自律机制建设,规范从业人员职业行为,培育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展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公益意识和遵纪守法的优良品格。 

  三、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各社会组织要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汇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开展办公场所、服务场所等综合整治,确保各类场所环境卫生整洁、垃圾分类准确,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温馨。 

  四、发挥优势,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各社会组织要主动融入街道社区、家庭邻里,劝导和纠正影响市容秩序的不文明言行,将遵守市民文明公约转化为自觉行动,争做文明行为“传播员”、垃圾分类 “倡导员”、法律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 厉行节约“示范员”、平安建设 “巡逻员”,汇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力量。 

  各社会组织,忻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美的形象、最佳的状态、最足的干劲、最实的行动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为忻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忻州市民政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