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3-06-02 来源: 忻州市政府

  5月3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公安局、应急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赵新年就我市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明确责任,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切实担负起组织、指导、协调和督导的工作职责。要突出重点,突出“安全生产月”和“6·16”宣传咨询日两个重点时段,展现出“安全生产月”新气象、新作为。要强化宣传,统筹协调电视台、报刊、政府网站,加大报道力度、增加报道频次,要运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积极宣传推广好先进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凝聚安全发展正能量。三是全民参与,注重实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向好。要与排查整治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相结合,营造“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为忻州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