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 2023-05-29 来源: 忻州市政府

   5月26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应急、水利、气象、发改、工信、财政、住建、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要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值守,精准分析研判,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同时加强人员管控,细化撤避抢措施,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抗旱工作,要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有汛防汛、有旱抗旱,统筹兼顾;要加强领导,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把防汛抗旱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让全市人民安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