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6月3日,忻州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仪式并揭牌,副市长耿鹏鹏出席并讲话。市委编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耿鹏鹏指出,乡村振兴局的设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见效的重要保障;是市委、市政府对扶贫战线广大干部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是忻州“三农”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重要时刻,标志着全市“三农”工作重心正式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标志着全市乡村振兴进入了全面推进、阔步发展的新阶段。

  耿鹏鹏对全市各级乡村振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忠诚践行新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忻州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高效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二是要坚定扛起新使命。要主动承担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以求真务实的举措、精细严实的作风,锤炼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伍,当好忻州乡村振兴的探索者、创新者、实践者。三是要砥砺奋进新征程。以乡村振兴统揽新阶段“三农”工作,围绕“五大振兴”目标,健全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要素,凝聚工作合力,不断优化忻州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分类推进“三类县”“四类村”,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扶机制、干部驻村帮扶机制、扶贫资产监管机制,大力发展特优产业全面拓宽就业渠道,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