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城区基础设施及市政等重点工程推进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1-01-06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1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调度会,听取近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确定的2021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及市政等重点工程项目前期推进情况,直面矛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贾玲香、郭宝厚,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重点工程对城市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热切期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一要坚定必胜信念,树立必胜信心,及时打通堵点、破除障碍,推动各项工程顺利实施。二要坚持理顺体制、责任到人,以城建总指挥部和市重点工程项目服务工作小组两套系统,统筹推进今年所有重点工程项目,落实分管领导直接推动、归口部门服务保障、项目经理具体负责机制。三要坚持着眼大局、换位思考,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尽量缩短审批时间,特别是涉及委托项目的单位要全面配合、全程服务、全力保障。四要坚持统筹规划、系统实施,无论市政项目、产业项目、公共项目,都要做到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维一体推进,实现风貌一体、功能衔接,让建成之日即投用之日成为忻州品牌。五要坚持重点先行、重点带动、重点示范,各工作机构、各职能部门要把办理前期手续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咬住“四个节点”,紧盯各项目控制性工程,倒排计划,环环紧扣,确保按期完成。六要坚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推进实施。七要坚持宣传引导、舆论先行,真正激发每个同志的活力,发挥干部群众的主人翁精神,把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八要坚持成果为王,在更短时间内以更少投资做出更优成绩,做到一年比一年强。九要坚持人事联接机制,以干成事为标杆,在具体工作中考察班子识别干部。十要坚持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真正将“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具体化,坚持原则、创新思维,压实责任、细化分工,主动作为、提高效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站位要高、做事要实、人心要齐,要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硬举措,在既有成绩基础上,全面超越往年、超越自己,全力推进今年城区基础设施及市政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市各有关部门、所有参与工程建设的同志要全面开展“四比四看”,比前期工作、看时间节点,比项目建设、看工程进度,比工程效益、看质量安全,比服务水平、看满意指数,真正在全市上下、在各工作机构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一往无前的工作态势,推动各重点工程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运,坚决打赢城市建设攻坚战。

  城建总指挥部成员、市重点工程项目服务工作小组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忻州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分指挥部及征迁工作组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工程项目部经理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