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圳品”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一

  作者:         时间:2020-12-25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12月22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忻州市“圳品”认证发展情况报告》的要求,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我市“圳品”认证发展情况。自今年6月全省启动“圳品”申报工作以来,我市已有7家企业11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一。

  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紧抓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积极推动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成为“圳品”。我市通过“圳品”认证的7家企业11个产品分别是河曲县4个产品,即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充氮包装莲宇康富硒小米、普通包装莲宇康富硒小米、真空包装莲宇康富硒红小米、真空包装莲宇康富硒绿豆;定襄县2个产品,即维尔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鲜玉米、山西益众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小米;繁峙县2个产品,即繁峙县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的小米和绿豆;忻府区1个产品,即山西民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鲜玉米;原平市1个产品,即山西石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米;五寨县1个产品,即山西康宇田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鲜玉米。

  “圳品”认证是实施农产品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我市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现。通过将忻州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与深圳高效完备的市场体系有效融合,区域联动、机制创新,推动忻州优质农产品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优质优价,吸引深圳优秀企业到忻州投资发展,是实现忻州与深圳长期稳定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契机。下一步,我市要将“圳品”认证纳入“十四五”规划,以加快集群发展进程,提升供应能力,更好地培育产业联盟,发挥市场作用,开展招商引资,扩大合作成果,提升我市“圳品”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引导更多的企业申报认证“圳品”,推动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真正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为我市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