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07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人口小县机构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交好脱贫攻坚总账,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做到城乡联动,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各项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的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持续推进贫困人口就业工作,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和资产管理,坚持“两线合一”兜牢民生底线。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挥好社会各群体重要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走出忻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路径。要压实县、乡、村责任,不断激发群众活力,凝聚起巩固提升的强大正能量。要继续加强统一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研究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把忻州的事情办好。要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相关协调机制,充实人力、物力、财力,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牢固树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观念,全面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引深“三零”单位创建,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认真做好扫黑除恶总结工作并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对待人口小县机构改革,坚持统一领导,扎实有效推进,用活配套政策,做好思想工作,严格各项纪律,确保取得改革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