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 2023-05-12 来源: 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5月10日,省委书记蓝佛安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徐广国、李凤岐出席。

  蓝佛安向陈旭一行来晋表示欢迎,对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侨办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山西发展,亲自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我们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围绕“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和建设“三区三地”任务,坚定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持续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在全省上下团结奋进的生动实践中,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走好新征程,统一战线作用更加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谋划推进我省统战工作,进一步完善大统战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希望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侨办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工作,在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集聚人才智力资源、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旭对山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丰厚的根祖文化、晋商文化、红色文化等,是做好统战及侨务工作的重要资源。近年来,山西省委高度重视统战及侨务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将持续关注山西,总结推广山西统战及侨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支持山西扩大对外开放,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新进步。(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