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多措并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作者:         时间:2021-06-08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6月6日,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加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管控工作方面,我省持续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未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疫情。

  在加强中高风险区入晋返晋重点人群管控工作方面,我省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区调整变化情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六个第一”,即第一落点闭环管理、第一时间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反馈信息,严密防范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风险。截至6月2日17时,全省通过信息推送和主动排查,累计排查到安徽、辽宁、广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入晋返晋人员8797人(其中广东省4953人),其中中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250人(其中广东省96人),已全部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8547人(其中广东省4857人),均采取居家健康监测;8440人核酸检测阴性。针对近期广东疫情形势,我省加大广东入晋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在相关机场、车站(动车、火车、汽车)第一落点设置核酸检测点,根据到达时间、乘客人数等实际情况,配足配强核酸检测人员,实施对广东入晋人员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无一遗漏,并发放《个人健康监测告知书》。

  在加强陆路口岸入晋返晋重点人群管控工作方面,我省对由其他省份入境隔离期满返晋人员,实施点对点转运、人盯人管控,第一时间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居家健康监测,开展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格,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截至6月2日24时,累计追踪到境外入晋人员18853人,尚在晋隔离治疗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6人。

  在加强进口冷链物流管控工作方面,我省关口前移,定期监测,防患未然。对进口冷链物流物品实行“一总三全面”集中管理,即设置总仓,实行全面索证、全面检测、全面消毒,严密防范进口冷链物流疫情输入风险。截至6月2日,全省累计完成农贸市场、海鲜水产品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食品、环境和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421807份,其中9种货品共检出阳性样本68份,环境阳性样本8份,协调指导相关市县和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