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何维率队在山西省调研推进绿色转型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5-3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5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调研组就“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在我省大同、太原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参加调研,省领导张吉福、胡玉亭、李思进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公司、大同熊猫电站、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煤化所、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询问困难问题。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我省不同层面深入推进绿色转型情况的汇报,并与专家、企业代表广泛交流,委员们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在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全省转型发展入轨并呈现强劲态势,转型蹚新路迈出了坚实步伐。

  何维强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现实与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形势和历史机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共识凝聚到蹚新路上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相关决策部署,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推动绿色低碳技术重大突破,实现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的发展动力转型。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共同为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