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时间:2021-03-26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报告会后,王建军与听众进行交流。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3月24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阳泉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建军走进位于阳泉宾馆报告厅的主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连通各县(区)及阳泉经济开发区分会场,向阳泉党员干部作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党史宣讲。
  “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七十多年、拥有九千一百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王建军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具体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堂鲜活生动、全面深刻的思政课!”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张晓丽表示,高校思政教师更要学好党史,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非凡的领导能力,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向我们传达了百年党史中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段成己说。
  在主会场现场,阳泉市委党校教师苗青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下一步开展宣讲提供了很好的范本。”苗青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的主要基地,党校教师作为该项政治任务的主力军,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保证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这项光荣任务。”
  报告会后,王建军与听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沟通和谐,气氛热烈。25日,王建军将到百团大战纪念馆、阳泉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和师生代表零距离宣讲交流。(高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