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山西举办双创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10月17日,我省举办双创发展论坛。

  论坛以“双创带动就业”为主题,邀请4位专家作主题演讲,分析当前创新创业现状,梳理存在问题,研讨经验和对策,为推动山西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评估中心主任赵宇在演讲中结合当下创业就业环境,从平台、拓展、定向、服务、共享、宣传等角度解析了多个双创典型案例。他认为,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金碧结合我省高校创业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我省地方高等教育改革相关情况。他认为在高等教育中,人才培养的长周期性规律决定了高等教育必须站在人才供给侧改革的高度,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贾新明重点介绍我省关于制定政策文件、加强创业扶持、开展创业赛事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析了当下青年创业的特点。山西综改示范区双创中心主任梁尚杰在演讲中介绍了示范区在推进双创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双创支撑平台建设情况与双创带动就业情况作出具体介绍。(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