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大力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作者:         时间:2020-10-12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以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为起点,我省将连续5年实施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省住建厅日前发布通知,大力支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加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增加检查指导频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同时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把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放心工程”。

  为丰富小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我省将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立足小区及周边实际条件,积极同步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改造或建设。对于空置的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在产权性质不变的条件下,可以无偿提供给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使用,供其在社区为老年人开展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浴等服务。

  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多数是利用闲置房屋或旧房维修改造而成。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主管部门要根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分类办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相关手续,确保此类养老服务设施的消防安全。(晋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