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聚焦旅发大会】我省第六次旅发大会签约逾三百亿元

  作者:         时间:2020-09-1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9月10日,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于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举行。国内知名文化旅游投资商、旅行商,省直相关部门、各市文旅局负责人、省内招商项目单位、旅行商、规划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旅发大会期间,共签约18个项目,共计317.2亿元。

    会上,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致辞,推介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欢迎国内外投资商在山西考察、投资文化旅游会展、康养项目,共创共赢。她说:“这次洽谈会,我们面向‘十四五’,重点向投资商推介文化、旅游、会展、康养项目,共计1236个。文化旅游项目包括今年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54个、全省文旅融合项目255个、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开发项目807个,会展、康养项目120个。希望携手省内外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充分利用山西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造文旅产业亮点,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大数据+招商引资’模式,提高文旅品牌知名度,在推动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双赢。”
  
  省投促局局长杨春权介绍了山西投融资政策,推介了会展招商项目。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黎推介了康养招商项目。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王琳推介了重点文旅项目。各市、县发布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对百里画廊、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高山古镇项目、盐湖康养度假区等十余个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和路演。特邀嘉宾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及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王晓锐等围绕文化旅游投融资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发言。
  会议设置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投融资项目洽谈区,各板块相关地市分别与国内文化旅游投资商开展了文旅项目对接洽谈。此次签约项目包括生态旅游区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文旅康养项目、文化商业廊桥项目、数字景区光影秀项目、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项目、汽车公园项目、国际艺术童乐园项目、文化产业园项目、综合性开发建设项目及金融服务项目等。(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