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8-3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经省委同意,8月30日,省委召开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孝丽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视工作方案。本轮巡视,省委共派出16个巡视组,对11个市和未开展巡视的59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在巡视市的同时,对58个贫困县领导班子进行延伸了解,掌握基本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视,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落实、四加强”要求,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握市县工作特点,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情况的监督;聚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聚焦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促进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第八轮巡视任务,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政治保障。(闫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