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推进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4-02-03        大    中    小     

  

   2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推进视频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对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县民政领导班子成员、科(股)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和各类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确立安全发展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以强烈政治担当,以对民政服务对象极端负责的精神,以“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抓紧抓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全面排查不落一家,隐患消除不落一处,设备检查不落一件,培训演练不落一次,解决问题不落一个,严肃处理不落一项,兜底关爱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行业监管责任,结合近期事故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推进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集中力量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治、大督导隐患风险攻坚行动。要将风险隐患全部纳入整治“一本账”闭环管理,严格执行“四定措施”,分类施策、逐一销账。要严密安全防范措施,按照“一院一策”要求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推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具体环节,推动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积极争取属地党委和政府支持,对民政服务机构形成联合监管、联合排查,形成整治合力。 

  会议还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安全温暖过冬等方面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