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4       来源: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大    中    小     

  

   5月23日,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张耀元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曾庆勇,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慕权出席,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张耀元以《坚持“三个务必”推进民族复兴时代伟业》为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围绕“炽热百年”“烈火真金”“时代呼唤”三个关键词,聚焦“山河破碎中的民族崛起”“历史自觉中的理论逻辑”“全球变局中的中国突围”三个层面,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对“三个务必”进行了深刻阐述。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全厅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