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 2023-04-17 来源: 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4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十五组组长任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侯永霞到会指导。

   

  姚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省民政厅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锤炼党员党性、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把全厅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姚逊指出,省民政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务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和过硬本领。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大兴调查研究,用脚步丈量民生,用行动温暖民心,聚焦民政领域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不断提升民政系统执行力、落实力。要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政事业平衡发展、充分发展、协调发展,让全省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回答民政领域“有没有”和“有哪些”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专项整治突出问题。要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从体制机制上破解经常提、经常改又反复出现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姚逊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指导督促,切实提高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能力水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组织安排,一体推进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民政工作九个“聚焦”任务结合起来,与民政事业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全厅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全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深入人心,影响持久,取得扎实成效。

   

  任建华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民政厅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围绕这一主线展开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