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民政局联合致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27 来源: 市民政局慈善和社会工作科
  

  3月25日下午,由忻州市民政局主办,忻州市致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忻州西站站前广场正式启动。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忻州市致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金亿、部分中高级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为主题。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们为周边群众发放了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宣传资料面向社会普及“什么是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服务对象及服务领域”等基本知识,展示了我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成效以及在关爱“一老一小”方面开展的特色活动,对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资质条件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动员社会大众关心并支持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宣传了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核心价值理念,弘扬了社会工作精神,使城乡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社工、了解社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认同度,营造了“有困难找社工和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今后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县(市、区)按要求同步开展“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