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3-03-09 来源:
  

  3月6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4个多月来各方面工作迈出的新步伐,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整体安排、重要原则、目标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部门和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领会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机构职能持续完善、迭代升级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根本目的,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对标对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新征程上民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民政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推动忻州民政工作不断“走在前、开新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值班值守、检查督导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民政领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态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