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 忻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忻州禾伴节前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20        大    中    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忻州市困境儿童寒假春节期间的关爱服务工作,忻州市民政局、忻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忻州市禾伴公益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以“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18日,忻州市救助站副站长冯艳青、忻府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兰坡、忻府区民政局基政科工作人员张轩伟及忻州市禾伴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一行在忻府区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各村(社区)儿童主任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忻府区南高村、河拱村、东社村、逯家庄、大南宋村、双堡村的1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防疫用品、学习用品及新春的祝福。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明明(化名)父亲去世,母亲失联,奶奶去年突发疾病去世,现在由82岁的爷爷照顾,冯艳青详细询问了明明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她叮嘱村儿童主任,一定要勤走访、多照顾,随时关注爷孙两人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君君(化名)年幼时父亲车祸去世,母亲精神残疾,现在由爷爷奶奶照顾,去年刚上初中比同龄人更腼腆,见到陌生人有点害羞。冯艳青叮嘱他在节假日期间要注意安全,同时鼓励他保持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做一个新时代好少年。 

    

  孤儿小辉(化名)的奶奶激动地说,村里的干部时常来家里嘘寒问暖,今年大孙子当了兵,小孙子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此次慰问走访,不仅给予了困境儿童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困境儿童和他们的家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确保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幸福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