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积极开展“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5        大    中    小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宣传日,市民政局按照市普法办统一安排,在中天街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法治工作,组建了法治宣传专班,将民政相关法律法规编辑汇总,制作了工作展板和口袋版宣传手册,主要内容涉及社会救助、婚姻登记、老龄工作等有关内容。 

  活动现场采取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设立举报投诉等多种方式宣传民政职责职能、服务民生的具体举措和内容。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2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政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推进和谐民政、法治民政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