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同心战疫,使命担当

  作者:         时间:2022-11-20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当前,忻州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市民政局全体干部闻令而动,迅速组建工作队伍,冲在疫情一线,站在百姓前面,当好民政民生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彰显民政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一、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作为疫情防控首要任务,迅速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加大排查力度,简化审批程序,对因疫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救助。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市委和市直工委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等候召唤、有序参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华深刻践行一线工作法,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始终同市直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斗在一起,亲自带领党员突击队深入所包联小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二、尽力而为,精准开展服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郝江男每天抽调志愿服务队员前往包联的6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做好社区卡口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帮助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志愿服务科学、有序、安全开展。不同年龄,同样担当,民政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做好宣传,凝聚防控合力。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政局党组从严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利用办公微信群及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根据官方疫情防控态势和信息,向身边亲友和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救助举措、疫情通报、疫情知识、防控措施、辟谣内容等权威信息的传递,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规范个人网络行为,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不文明不科学的网络行为。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保持定力,维护社区稳定,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忻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以党的号召、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直面风险,奋勇向前,恪尽职守,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自觉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充分履行民政职责,用自身努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政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