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益”起护童 “未”你撑起爱的保护伞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忻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忻州禾伴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未保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街头采访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从“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政府、网络”六大保护到细化家庭监护职责”“强制报告制度”“确立国家亲权责任”等多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新修订的《未保法》的重点和亮点,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国家从法律层面强化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力度。  

  下一步,忻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未保法》宣传月活动,同时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构筑更加坚实、更加全面的未成年人保护屏障,为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