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王爱文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启动仪式暨西部社会组织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9-22       来源:民政部网站  大    中    小     

  9月18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启动仪式暨西部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爱文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现有88万家社会组织广泛分布于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但社会组织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东西部落差,需要政府和社会协同配合,引导社会组织协调、健康、有序发展。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枢纽型慈善组织和大型基金会担当起社会组织发展的领头雁与引路者角色,发挥好慈善的第三次分配功能,为西部地区社会组织特别是基层社会组织发展提供资源支持。

  王爱文表示,民政部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健全完善社会组织制度机制、改革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人才培育等政策措施。下一步将继续从强化制度建设、履行行政职能、营造健康发展环境等方面为社会组织做好服务、提供支持。

  “活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针对西部地区社会组织发展基础薄弱问题推出的专门项目,通过引入社会资源支持西部地区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在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规划财务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