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3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助力我市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8月25日至9月3日,市民政局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5个志愿服务队连续10天深入老旧小区融忻公司宿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标识的志愿服务服,自带脸盆、刷子、毛巾,清洗包点小区楼梯护栏、扶手,清除楼道垃圾、小广告,擦试楼道门窗、玻璃,清理地下室杂物和房顶杂草;雇佣专人粉刷楼道、修补院面、清倒垃圾,彻底改善小区面貌;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共同为美化城市奉献力量。 

  10天来,志愿者们不嫌苦累、不言辛劳,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展示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反映了“乐于奉献、文明友爱”的精神风貌,为改善老旧小区卫生环境,带动小区居民参与创文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忻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民政基因、贡献了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