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召开全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31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8月2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视频会议,养老服务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忻州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学习先进经验,通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社会福利院、忻府区、繁峙县、宁武县、保德县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市民政局通报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副市长王月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月娥副市长强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发展养老产业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群众所盼、惠及长远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既要把养老服务业作为民生工作来抓,更要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来抓,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二要扭住工作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倒排工期,提早谋划,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三要用足用好政策,鼓励探索创新。加强对政策的梳理宣传,让企业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给社会资本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走出去,引进来,全面吸收利用太原经验做法。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结果导向,形成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督导落实推进养老服务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民政局班子成员、养老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