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一个身患绝症家庭的请求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2-22
信件内容 尊敬的民政部门领导你们好。我叫樊XX。家住河曲县巡镇镇樊家沟村。在2019年不幸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俗称渐冻症。目前来说他是世界上一种不可治疗的绝症。到现在 生活不能自理,已经三年了。每天靠着呼吸机维持生活。妻子是附近村里面的村医。可是不幸的事情再次到来,就在去年7月份确诊为子宫癌。好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成功的渡过了难关,保住了一条命。出院一个月以后就又投入了为这个家庭的奔波当中。现在有两个儿子,一个念小学,一个念高二。一家人的生活就是靠低保跟村医一个月800块钱的工资维持生活。就在去年村里面给申请的边缘户,因为家里面有廉租房给打下来。今年抱起再次被打下来。按理来说他这个廉租房只有贫困家庭才可以申请得到,也没有买卖权利,只有居住权利。现在我们一家在这不到50平米的房子里面,实属是太难了。我只是想问一下,我申请的这个边缘户是政策不允许,还是有人故意为之?现在大儿子又在住校。一个月又得六七百,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所以恳请各位领导给予帮助与支持。万分感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2-28
回复内容 您好,民政部门可提供临时救助,县级民政部门负责廉租房审核,您可以咨询河曲县民政局0350-722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