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如何办理中国公民在内地收养登记?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2-25
信件内容 如何办理中国公民在内地收养登记?去哪办理?县里民政局说没办过,不会办,可我在民政部网站上看的,能办啊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2-30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被收养的孩子必须有户口,才能依法办理收养手续。根据《收养法》等有关政策规定,收养人需满足以下条件:1.年满30周岁;2.夫妻双方同意收养;3.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该收养的疾病;4.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5.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年龄应相差40周岁以上。送养人分以下几种情况:1.社会福利机构;2.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子女的生父母(特殊困难是指重度残疾、重大疾病、被判重刑);3.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被收养人年满10周岁要征得其本人同意。具体受理承办机关为被收养人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具体请咨询0350-314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