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 山西忻州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05       来源:精神文明网  大    中    小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 山西忻州在行动

 

  为了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全市人民、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工作,3月5日,由山西省忻州市市、区两级文明办、民政局、团委、妇联共同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消毒在忻州市志愿服务广场(日月广场)如期举行。

  今天,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个“山西省志愿者日”。部分机关干部、忻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山西祥和清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积极响应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参加了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使用无人机、弥雾机、人工清洁喷洒等方式,深入日月广场、体育广场、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公共场所的所有健身器械、宣传栏、座椅等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卫生清洁,细化到每个场所的健身器械、座椅、草坪,拐角、缝隙,不少一间、不漏一处,全方位“消杀”。

  

 

  志愿者们还在宣传栏张贴了“战疫晋行时”志愿服务类公益广告宣传画;对现场市民普及了防控消杀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服务活动,保障了各场所有序且规范地开展防控 “消杀”志愿服务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同舟共济,必将战胜疫情。活动主办方呼吁市民为身边的雷锋点赞,共同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行列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无处不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赵艳艳)

  原文网址:http://www.jswmw.com.cn/portal.php?mod=view&aid=2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