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民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忻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19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根据山西省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大会暨“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经忻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研究,现将《2019年忻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下达你们,请各县(市、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人签字后,本单位留存一份,于3个工作日内,将另一份邮寄至忻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张旗13994133991)。

  

  中共忻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19年7月18日

  

  

    

  2019年忻州市社会组织 

  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工作部署,严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两个覆盖”水平,确保社会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与各县(市、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签订2019年目标任务书如下。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县(市、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是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单位,主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部门及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 

  2.开展对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调查分析全面掌握社会组织名称、法定代表人、秘书长、从业人员、住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和党组织名称、支部书记、党员、“三会一课”落实、活动场所、经费保障等基本情况,建立台账,分析制约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因素,拿出解决党建薄弱突出问题的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 

  3.推动开展“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今年11月30日前,有党员的社会组织,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实现党的组织覆盖;无党员的社会组织,派驻党建联络员,实现党的工作覆盖。 

  4.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社会组织党组织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明确方法步骤,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5.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督促有关社会组织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表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章程总则。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落实《忻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建立“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扎实开展好“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 

  6.加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选优配强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年内,把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纳入基层党务干部培训范围,对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轮训,强化党员日常管理。 

  7.深入指导和宣传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活动以国庆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主题征文、理论研讨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的先进典型事迹。 

  8.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方式未完成上述目标任务的,由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向各县(市、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通报。 

  本目标任务书自签订之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止。 

  

   

    县(市、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章):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联络人及联系方式: 

  

  中共忻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19年7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