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三组来忻检查指导

  作者:         时间:2024-03-19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317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三组副组长余德旋带队来到我市,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和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交通运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监管职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措施作了交流发言;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执法的主动性,做好常态化执法、日常执法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责任链条,将安全生产压力层层传导到一线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加大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为自觉,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赵新年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工作主动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积极整改问题,巩固工作成效,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贡献忻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