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4-03-18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3月14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出席。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大队负责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夏方庆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夏方庆教授以全国发生的较大交通事故为切入点,从事故还原、道路状况、原因分析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实地勘查经验教训,对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点段进行现场调研,现场讲授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设置等相关技术标准,解析道路交通事故涉及道路设施原因调查与事故预防等专业知识。他还根据相关理论、国际规定、技术规范和各类数据,着重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方法,并根据交通法律法规,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针对我市当前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单位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道路安全管理,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