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抓落实 聚焦高质量发展”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3-06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34日,全市“抓落实 聚焦高质量发展”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国家统计局忻州调查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新年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狠抓落实贯穿统计工作始终,竭尽全力做好事关经济稳定向好的每一件具体事,以超常超强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见实效,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配合,凝聚共促发展的工作合力,严格落实月度、季度、年度统计监测工作机制,把好统计工作“方向盘”,为国家宏观调控和国民经济核算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要正视困难,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密切跟踪政策落实,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争取国家支持,赢得发展先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要细化举措,全力推动目标任务的落实见效,在指标分解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在指标对比中找到短板弱项,在任务举措上强化清单管理,在关键环节上把好时间节点。要加强学习,优化提升部门统计的工作水平,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究,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不断开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