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4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2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任务新要求,紧盯事关忻州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跟进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强化协调推动和督促落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在忻州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制定今年改革重点任务,创新推出一批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成效转化为可观可感可及的高质量发展实效。要统筹改革发展安全,明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应和整体效能。要以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为契机,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主动谋划、认真研究具体举措,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需求。 

  会议强调,创文总指挥部及各专项组、各片区和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常态长效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督导问效,扎实做好常态化巩固提升各项工作。要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宗旨,将城市信息化综合管理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持续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发挥法宝作用,强基固本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做好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持续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实践能力,推动试点工作纵深推进、形成突破。要坚持产业协同、项目推进,强化能源全产业链延伸,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带动能源革命建设工作整体提升。要把牢目标要求,认真研究我市能源领域深化改革的突破点、着力点,进一步细化阶段任务和时序安排,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判断经济形势,全面贯彻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政策取向,抓好工作落实,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把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作为关键,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更大程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好全市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加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春耕备耕,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秩序。要持续为基层减负,让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市委常委会会前集中学习了《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