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李建国主持召开忻州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4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2月28日,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史红波、贾玲香、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忻省属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气温逐步回升,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森林火灾、土壤融冻、地质灾害等风险也进入突显期,多种因素相互叠加,各类事故易发多发,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认真检视工作中的不足,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具体实际,全面系统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重要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矿山领域要持续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重大灾害治理和“体检式”精查;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深化“小化工”专项整治;道路交通领域要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严查酒后驾驶、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校园安全领域要针对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特点,早研判、早排查,管控好、消除掉,确保安全开学;消防安全领域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突出问题。要做好春季地质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打击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要针对复工复产方面以及燃气、特种设备、农业畜牧、冶金工贸、住建等行业领域的特点,准确把握风险,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聚焦安全责任落实、人员素质提升、基层基础夯实,咬定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坚决抓好治本攻坚“落实关”。各执法部门要严肃监管执法,找到不履职的单位和不履职的人,形成强大震慑,切实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