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在市信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调研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经济运行等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2-23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看望慰问接访窗口工作人员(冯晓磊  摄
  2月21日,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到市信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就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铆足干劲、奋力争先,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保持各项事业发展良好势头,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赵新年、王琳玉、温建军、史红波、李硕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市信访局,朱晓东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认真了解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运行机制、信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信访事项业务流程再造导引等情况,看望慰问接访窗口工作人员,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信访干部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基层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研判制约信访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选优配强信访工作力量,注重识别发现培养一批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农业农村局,朱晓东实地察看了忻州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测中心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管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杂粮产业发展中心、气象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压实、行动上精准有力。要扭住“千万工程”这个统揽,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这把金钥匙,坚持以“千万工程”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扛牢粮食安全这个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强化科技支撑,推动粮食产能迈上新台阶。要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持续强化监测帮扶,持续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持续强化内生动力,坚决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攻坚战。要抓好项目建设这个要务,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灌溉设施、特优产业等项目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和推动全年的重大工程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要抓好农村改革这个重点,深化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历练,真正培养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要抓好春耕备耕这个当务之急,精准精细指导,及早谋划部署,及时搞好各项服务,确保我市春耕备耕开好局起好步。 

  在市发改委,朱晓东详细了解全市发改、统计系统工作情况。他要求,全市发改、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牢有利时机、有利条件,切实推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经济运行调度上下更大功夫,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态势。要在通盘谋划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切实推动重大战略部署有效落地。要在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提高谋划项目、落实项目、服务项目能力,切实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要在转型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项目支撑,不断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统筹做好区域协调发展、高标准市场体系、粮食安全、保供稳价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