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冒热气的鲜活理论走进基层

  作者:         时间:2020-08-14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重大现实问题。”8月7日上午,在朔城区张蔡庄乡峙庄村的会议室,朔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闫晓玲正在为该村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整场宣讲会,闫晓玲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性与人民性为主题,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和精神实质,帮助峙庄村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感。宣讲结束后,闫晓玲还与村民们互动交流,说方向、聊发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认真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请闫团长再给详细讲讲吧?”峙庄村党支部书记任忠义在听完闫晓玲的宣讲后,说出了自己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咱们峙庄村有山有水有田有树,而且目前正在打造康养旅游区和生态畜牧区,这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听了任忠义的问题,闫晓玲有条不紊地说。
  闫晓玲深入浅出的宣讲,也让峙庄村村民蔚志成颇有启发,他说:“我觉得老师讲得有高度有温度,我们听得有信心又暖心,不仅感受到了党为民利民的伟大情怀,也激发了奔小康的信心。”
  任忠义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听完宣讲和闫晓玲的解释后,心情很激动:“闫团长的宣讲可以说是深入浅出,听后我的心里非常明亮。近年来,我们村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不仅让村里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实现了生态富民,也让生态成为我们村的名片。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向富裕的生活迈进!”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朔州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在第一时间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军营等地开展分众化宣讲活动,目前已在全市开展宣讲45场,受众5000余人。
  谈起近段时间走进基层的宣讲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闫晓玲打开了话匣子:“在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我们主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领导宣讲与骨干宣讲相结合,二是讲座解读与面对面解释相结合,三是传统媒介与新兴媒体相结合,四是理论宣讲与文艺宣传相结合,五是宣传资料与营造社会氛围相结合。下一步我们朔州市委讲师团将创新宣讲方式和形式,力求打造活泼接地气、群众欢迎的理论宣讲品牌,给老百姓及时送去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理论。”(袁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