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新思想 知行合一蹚新路

  作者:         时间:2020-08-06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连日来,我省经济战线省直部门以及国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读书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委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蹚新路的生动实践,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举措,推动“三抓一争一放”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开展自学研学研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当示范、作表率,在全委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系统上下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推动全省国企国资改革的行动指南。系统上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资监管工作专业化水平,抓住今后三年国企改革关键阶段,聚焦“六稳”“六保”“六新”,加快推进省属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我省实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目标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太原海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口岸检疫防线,确保“打胜仗,零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以更优的服务不断增强企业信心,千方百计激发进出口企业活力,助力山西更大力度对外开放;打造内陆精品海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海关力量。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将专题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当前,要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精准把握山西电网的区位、资源、政策、发展四大优势,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奋力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争当排头兵,在服务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中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山西焦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贯通学、深入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该集团充分用好“焦煤大讲堂”平台和内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组织各级新闻部门精心策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开辟专题专栏,转载转播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评论,刊发党员干部理论文章,大力宣传报道基层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典型做法、经验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在企业上下营造了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
  晋煤集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效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在企业内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产业各子分公司纷纷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机关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还将其作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备教材,开设专题课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企业各级电视、报纸、网站、融媒体App等开设“学习课堂”专栏,对书中重要内容进行理论阐释,同时,通过理论宣讲、读书会等形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普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企业转型发展汇聚巨大力量。(晋帅妮 刘瑞强 张毅 杜鹃 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