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支部 开展“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9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6月5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市农保中心党支部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赴五台县神西乡水泉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水泉湾村党支部实现了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队伍联育、阵地联用、服务联动。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在村支部会议室,三个支部的党员整齐列队,胸佩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随后,在所包联的水泉湾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包片领导干部同我局帮扶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山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讲话促脱贫进行了讨论。各位党员就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组织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查找工作短板、明晰努力方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华同志从站位上再提高、责任心再加强、帮扶措施再精准、整改工作再扎实、结果效果要良好五个方面做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围绕脱贫目标,坚持“四个不摘”,坚决高质量交好总账,持续巩固成果。

  当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市农保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还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结合“十项清零”入户排查工作,梳理当前帮扶工作存在问题,开展互动交流,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通过一上午的走访,支部党员们与联系户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同时还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和五保户,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开展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很有意义,深受教育,体会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政政策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