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4-01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按照忻州市消费扶贫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忻消扶贫组办〔2020〕1号)和《关于印发忻州市消费扶贫专项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忻消扶贫组办〔2020〕2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忻州市民政局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消费扶贫主要工作

  (一)出台了《忻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忻州市民政局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2020年工作方案>的通知》。

    (二)动员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消费扶贫。搭建销售平台,落实“十进十销”消费扶贫任务,将贫困县、乡、村农副业特色产品进社会组织工作落到实处。

  (三)鼓励社会组织民办非学校和民办非医院食堂选购贫困县、乡村农畜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村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

  (四)开展有购买能力的社会组织定点帮扶工作。广泛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自发购买贫困县、乡、村农副业产品。

  二、消费扶贫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将加大对社会组织消费扶贫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市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购买贫困县、乡、村农特产品品种,提高社会组织的购买能力。

  

 

忻州市民政局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