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29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9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华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安美琴到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处级领导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立足民政工作和自身实际,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坦诚开展批评。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晋中介休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采用各种形式检视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防止学习有痕但入脑不深;二要深刻检视突出问题,要及时把找差距专题会查摆出来的差距和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三要扎实抓好整治整改,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挖深、剖析透彻,盯着整改,防止雨过地皮湿、没有真正落地;四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优先回应和解决好最突出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防止不接地气、走了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