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行动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26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2019年8月2日,民政部组织召开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暨深化“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行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改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工作人员、市级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主要负责人等近40人在市民政局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同时设分会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联络员、儿童福利工作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最高检、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儿童是最需要关爱保护的特殊群体,由于种种原因,仍然有一些儿童面临监护不到位、侵权伤害、人身安全等问题的威胁,需要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民政部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堵漏洞、抓整改、强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行动,并将行动范围向困境儿童群体拓展。

  下一步,市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市际联席会议牵头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职责分工,抓好本部门本系统职责任务的落实,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局面,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做好新时代的儿童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