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民政要闻

忻州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25       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大    中    小     

   

    9月17日至19日,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华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锋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及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交流。

  胡永华表示,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沉思静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认清了使命担当。反思了自己的三个不足:闯劲不足、魄力不足、信心不足。查找出自己的四个差距:缺乏责任过硬、登高望远的自觉;缺乏积极主动、持续深入的胆魄;缺乏进位争先的决心;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提高效率上下实功夫、苦功夫的不足。结合工作实际,他提出了“三个要用”,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固本;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力量。

  局属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三天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前期的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主题,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通过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更好地对开展主题教育以及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思考和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形成一批具有民政工作特色的调研报告,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锋作点评发言,对市民政局党组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交流发言严肃认真,课程紧凑,发言内容紧扣市委实施方案要求,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了主题教育中的表率作用,收到了学习的效果。他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下一步要继续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始终,以自学为主,要真学、真懂,用学习来指导工作和实践,巡回指导组将不定时对民政系统党员干部采取个别交流、随机提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督查,通过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方方面面的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