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半残疾因双女户不能申请低保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5-16
信件内容 贾全梅 女 62 三交镇后三交人 家中俩女儿早已出嫁 老伴一事无成 靠种5亩地为生 已于今年得癌症去世 贾全梅前年因出车祸住院俩月 因车祸严重落下8级伤残 只因家中是双女户 村里说什么都办不了 低保 贫困都不能 我只想知道国家政策是这样吗? 如果是 那别人有钱有势怎么不是低保就是贫困      只希望领导看到后帮主持公道 我相信国家相信党 会为这些真正贫困 的人给与帮助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5-19
回复内容
申请低保的条件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家庭财产符合当地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如申请低保本人应向当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乡镇(街道)对申请人家庭户籍、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等进行审核,如符合要求报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批。资料齐全条件符合按照规定办理,资料不齐全告知当事人补齐资料后按规定流程办理。